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1+13”专项行动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11-06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落实好《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雅安市督察意见》的决策部署,在央督环保整改工作中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环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天全县自2018年9月起,按照找准问题、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的原则,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在县环保委的统筹下,由10家县级部门分别牵头,15家单位和15个乡镇共同参与,开展了“1+13”专项行动。 

实现“1个”全覆盖核查

为防止央督、省督已完成整改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效,天全县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雅安市督查意见为切入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18件信访件,省环保督察交办的1个专函、9件信访件以及涉及13个点位的50个问题,由三名县级领导分别牵头,按照“到位、到点、到人”的“三到”原则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实地全面核查。一是保证“全覆盖”工作人员力量到位,二是保证所有点位问题现场核查到点,三是保证所有信访件收集反馈意见到人。在县级领导带领下,凡是环保问题涉及的行业部门、乡镇、企业,都必须再一次到实地进行核验。通过“1个”全覆盖核查,天全县形成了一个专题督导报告,共发现10个反弹问题,17个新增问题,所有问题由县级领导现场交办,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并由县环保委办公室建立台账,及时跟踪调度,确保发现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开展“13个”全方位行动

为举一反三,严查各行业领域、各重点地区的环保问题,在天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下,由6名县级领导牵头,对城镇污水治理、城乡垃圾整治、园区污水、小水电问题整治、矿业行业治理、砂石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点火冒烟治理、餐饮油烟治理、畜禽养殖治理、安全饮水、在建工程环保问题、自然保护区问题等13个方面的环保问题开展督查、落实。为杜绝“只安排、不落实、难推进”的问题,县委、县政府要求县级领导率先垂范、靠前作战,在9月1日召开的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天全县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与6名县级责任领导分别签订专项行动目标责任书,再由县级责任领导与各相关责任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压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 “敷衍整改”,把整改事项一项一项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进度、保证质量。目前,6名牵头县领导下沉一线督促整改40余次,召开推进会30余次,开展专项督察20余次,形成10篇专题报告,梳理各类问题50余个。10月30日,天全召开13个专项行动专题工作会,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统一通报,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整改,以13个专项行动为契机,逐步实现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执法巡查,建立全行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保工作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