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赴宝兴县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检查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8-10-26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程德新按照工作安排带领矿管科、勘查科相关人员,采取座谈和现场检查方式对宝兴县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扫黑除恶摸底、土地督察整改等情况进行检查。

座谈中,副局长程德新要求宝兴县国土资源局要严格按照自然保护区、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方案等政策规定,认真开展宣传解释和做好矿业权核实和审查。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加强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的督促检查,按照管理要求认真开展储量动态检测,规范矿业权人勘查开采活动。要督促矿业权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进度,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表率。在开展扫黑除恶摸底调查中,发现问题和线索要及时报告。在土地督察整改中,要按照整改清单加快进度完成整改任务。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宝兴正兴大理石矿和亿隆大理石矿两家矿山。查看了矿山安全检查记录、开采现场秩序、绿色矿山建设成效。

程德新要求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教育培训,加强废弃矿渣堆放管理,不能及时处理的弃渣要及时覆盖,做好扬尘防护,加强道路边坡危石隐患清理,确保道路行人和运输安全。要按照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线索摸排,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当地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