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水土保持局局长高镔一行检查指导雅安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0月16-18日,四川省水土保持局局长高镔一行对雅安市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检查。

高镔局长一行重点督察了我市天全县、雨城区境内的雅康高速公路(天全段)项目、喇叭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旅游开发项目、周公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沙坪、好利来电站等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批复、验收及各项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和涉及环保督察涉水土保持问题的整改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之后调研和指导了名山区牛碾坪万亩茶园生态建设示范点。

座谈会上,高镔局长在听取了市水务局、市交通局、天全县水务局、雨城区水务局和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天全锅浪跷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在落实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方面所作出的优异成绩,特别表扬了雅安市水务部门开展中、省环保督察和水土保持执法方面的典型做法。并要求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和天全锅浪跷电站有限责任公司要认真排查项目建设中的水土保持违法行为,强化督促整改;加强水土保持法律知识学习;落实水土保持人员并明确职责,确保水土保持责任落实。同时,要求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一是要坚持3个着力,着力拓宽水土保持思路、拓展水土保持发展内涵、拓宽水土保持发展方向;二是做好4个严格,严格考核、严格方案审批、严格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自主验收;三是做好4个加大,加大治理力度、考核力度、督察力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力度;四是做好5个推进,推进水土保持监测、推进天地一体化、推进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推进水土保持工作创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高镔局长在调研名山区牛碾坪万亩茶园生态建设示范点时强调,名山区政府、水务局要充分利用优势,落实资金,抓紧编报生态清洁小流域实施方案,力争年底完成创建工作。

参加陪同督导的有:雅安市、天全县、雨城区、名山区政府和水务局有关领导及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