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滥用“精准扶贫” 违法广告遭起——汉源首例“精准扶贫”为噱头的虚假宣传案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精准扶贫”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重要举措,是针对全国广大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方针。近日,汉源县城某商家打着“精准扶贫 大美汉源”的旗号,大肆推销商品,利用“精准扶贫”这一政治化用语,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来参加其促销活动。

经查,该商家在未取得政府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使用“精准扶贫”这一用语吸引消费者购买商品,并以凡是参加活动的消费者每人在购买商品后优惠300元为由,展开其所谓的促销式“精准扶贫”。

调查核实后,汉源县工商质监局立即对该商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作出了停止发布广告、依法处以7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商家以“精准扶贫”为噱头,随意理解歪曲国家惠民方针,给群众造成误解,给政府带来负面影响。通过查处此案,进一步展现了县工商质监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维护政府方针政策不走样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