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商业银行召开2018合规文化建设培训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09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四川银监局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要求,7月18日,雅安市商业银行召开2018年合规文化建设培训会,并邀请四川省城市商业银行协会秘书长龙文彬同志为参会人员讲授合规文化有关知识。

会上,龙文彬以《银行合规刚性建设和银行员工职业道德操守》为题,从“值得深思的问题、案例分析、严监管对合规新要求、合规刚性建设、员工职业道德操守及总结”六个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参训员工讲授目前银行内部存在的主要问题、监管部门重拳治理银行乱象的主要措施等内容。他强调,银行应把“以制度为根、以风险为本、以内控为先、以合规为核”作为基本原则,全行上下应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监督、渎职必问责、违规必处理”的合规良好氛围,员工应始终保持“在岗一分钟,合规60秒”的工作态度,形成制度刚性约束与员工思想道德软性约束相辅而成的银行内部合规文化。

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军强调,合规经营是银行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础,没有合规经营,就没有稳健发展。商业银行在城商协会的领导和帮助下,正在不断加强整体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全行合规意识,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水平。目前,商业银行面临巨大的风险防控压力,我们必须坚持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各项发展建设,全面夯实我行业务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