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台湾台东县基层及农业参访团圆满结束对我市参访交流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8-06-28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应四川省台办邀请,6月24日—26日,台湾台东县少数民族民意代表廖国栋服务处王秋兰女士率领基层及农业代表团一行25人对我市汉源、名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访交流。参访团在省台办交流处李华军副处长的带领下,先后在汉源县清溪镇同心新村、双溪乡申沟桃村、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花椒博物馆、果岭云仓电商平台和名山区蒙顶山、蒙顶山茶史博物馆、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进行参访交流。期间,汉源县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代表与王秋兰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25日晚,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在雨城区红珠宾馆会见台东县参访团一行并举行了餐会。副市长田兆龙表示:热诚欢迎台东县参访团到雅安参访交流,希望通过雅台两地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增进雅安与台东的了解和认识,不断加深两岸人民一家亲的理念。祝愿台东县在雅安的参访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为期2天的参访交流,台东县参访团对我市的新农村建设,农旅融合,特色农业,果蔬种植,农村电商模式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出了由衷的赞叹。王秋兰女士在座谈中谈到:“参访团一行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和互动。通过在雅安的所见所闻,真切感受到了大陆的飞速发展和进步。在新农村看到了政通和谐的行政环境,法制进乡村的新村面貌,美果飘香特色产业等令人赞叹”。她表示“台东县与汉源县都是农业大县,且有很多相同之处,也各具产业优势。台东和雅安两地之间可以通过加强农村基层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农村产业做得更强更大。这次交流参访团一行深切体会到了雅安人民的热情,时间虽短,所见所闻已给参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回到台湾后,定将在台湾积极地推介雅安。希望台东和雅安把交流持续下去”。

台东县参访团一行按照既定行程在圆满结束了对我市的参访交流于26日下午离雅返程。

雅安市外侨和港澳台办副主任时勇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访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