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工商局扎实开展2018年红盾护农工作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6-25 13: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2018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工作部署,在全市工商部门大力实施红盾助农工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今年来,开展一系列红盾护农相关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一是组织查处不合格农资案。办理2017年下半年抽检的4个批次不合格农资案,现已全部办结,没收违法所得3380元,化肥50袋,罚款45700元,查处销售假冒他人厂名、厂址肥料案2件,罚款57000元。二是开展流通域农资抽检。在省工商局统筹下,于5月14日-17日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流通领域农资抽检工作,共抽检农资经营户34户、农资80个批次,待检测报告出来后,将对存在销售不合格农资的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5月21日-25日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流通领域农膜抽检工作,共抽检农膜经营户11户、农膜21个批次,检测报告天全县存在1个批次不合格,目前正在依法立案调查。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和强化信用约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不断加强对农资经营者主体资格,化肥商品来源及相关票证、进销货数量等的检查,强化农资经营诚信经营者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信息公示、经营者异常名录、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等制度,努力构建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息共享为基础、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模式,使失信农资经营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7人次,检查农资商品经营户414户,责令整改经营户9户。四是加强宣传,为“红盾护农”营造良好氛围。采取横幅、宣传单等形式在全市开展有关农资市场管理法律法规和农资质量基本知识的宣传,提高农民的维权能力;开展“送法下乡”、“送知识下乡”等活动,邀请农技专家和工商人员一道,向农民朋友讲解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高产栽培等知识,引导农民正确使施用农资,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110册。五是畅通12315、12365投诉渠道。积极受理和处理农资产品的投诉举报。受理销售假冒他人厂名、厂址的投诉举报2件,并对该投诉举报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没5.7万元;化肥投诉一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9万元。六是进一步加强合同帮农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合同帮农指导站15个,其中今年新建2个。举办合同法律宣传培训4期,开展送法下乡活动23次,推行涉农合同示范文本32份,办理涉农动产抵押登记36份,检查涉农合同163份。

下一步,市、区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日常巡查监管工作,规范农资经营户的主体资格、信用监管,积极开展下半年省局统筹和自筹流通领域农资抽检工作,保障农资商品质量安全,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切实维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打假、护农、扶贫、增收”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