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多举措督促企业提升实名录入率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快递暂行条例》,进一步提升邮件、快件实名录入率,市邮政管理局采取日点名、周通报,“红黄牌”警示、挂牌督办等工作方式,督促企业提升实名录入率,确保完成6月底前实名率达到95%,12月底前达到100%的目标任务。

一是落实专人,定时督导。安排专人,实时关注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根据系统显示情况,每天下午四点对实名率低于95%的企业逐一通过电话提醒的方式,告知相关法人企业实时实名揽件情况,并且要求企业督促下属网点及时将未录入实名系统的邮件、快件进行录入。同时,在第二天上午将企业未实名的单号,逐一抄告企业。

二是现场稽核,实地督导。针对每天点名提醒或周通报中实名率录入不理想的企业,组成督导组,前往企业分拣中心,随机对企业所揽收的邮件、快件进行现场稽核,现场对企业进行实名录入技术等多方面的指导,协助企业准确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确保有效提升企业实名录入率。

三是周通报,实行“红黄牌”警告。每周一将上一周实名录入率情况通报给各邮政、快递企业,对周实名录入率低于95%的企业实行黄牌警告,列入挂牌督办重点关注企业名单。要求被黄牌警告企业,上交相关书面说明情况,连续两周被点名通报的企业,记红牌一张,市局将依法追究企业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