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工商查处“进店就有礼”非法会销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4日,市工商局接群众举报,一段时间以来,雨城区迎新街一健康体验中心一群老年人聚集,疑是在搞传销。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建生高度重视,亲自率领市、区工商执法人员对该体验中心进行依法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该店提供的企业《营业执照》,免费体验的“康普莱电磁波足疗仪和澳柯玛LED治疗仪”生产厂家资料,宣传、销售授权委托证明材料。现场发现该中心印有“进店就有礼”的宣传单和送给进店体验客户的鸡蛋、面条、食用盐以及眼贴等礼品。

经初步调查,该中心在无澳鼎健康产业集团的相关委托的情况下,以免费为参与体验人员发放鸡蛋、面条、食用盐以及眼贴等为诱饵,擅自以“澳鼎健康产业集团”名义对外进行产品宣传,无相关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的前提下,对老年消费者进行医疗器械保健体验、宣传,并以澳鼎健康产业集团名义进行产品营销宣传。工商执法人员依据上述违法事实责令该中心停业整顿,对涉嫌冒用“澳鼎健康产业集团”进行宣传、欺骗消费者行为进一步调查处理。

市工商局经检支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对类似以会销体验等形式进行宣传推销保健品、医疗保健器械行为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净化老年保健消费市场,切实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注意:谨防虚假宣传,谨慎理性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