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四个聚焦”掀起农业技术扶贫春季攻势高潮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4-17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聚焦短板,整改落实。2017年四川省“五个一”交叉检查中反映出我市“技术扶贫行动”工作还不存在工作深入力度不足,管理措施不细等问题。市县农业部门针对问题举一反三,查找清理存在问题8类,提出落实整改措施35条,确保有效提高技术帮扶质量,完成2018年目标任务。

聚焦培训,提升能力。为不断提升我市农业产业扶贫的技术支撑能力,逐步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及自我发展能力,全市农业系统利用务工农民、青年农民等返乡过节,抓住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开展春季农业技术扶贫大培训。1-3月开展春季攻势技术扶贫大培训171场,解决技术难题14个;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18个,培训900人;举办村两委会培训班12个,培训463人次。巡回服务小组指导培训服务贫困户892人次。驻村农技员开展贫困户集中培训班324个,培训9918人次;入户指导4405次,一对一技术指导7072人次;培训互联网+技术174人次,培训致富带头人334人次,用QQ、微信、农技推广云平台等指导农技技术571条,累计发放技术资料20940份。

聚焦服务,优化队伍。根据2017年进村帮扶情况,对专业对口差、健康状况难以履职、辞职离职的驻村农技员,专家服务团、巡回服务小组成员,坚持“大稳定、小调整,谁选派、谁调整”原则。认真开展轮换调整,调整驻村农技人员13人,巡回服务小组3人,新增专家服务团成员187人。

聚焦任务,落实责任。充分发挥统领作用,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和省市工作要求,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量化目标,签订目标责任书,根据阶段性工作推进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督促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根据贫困村产业特点,拟定了专家服务团、巡回服务小组进村服务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