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键农事季技术进乡村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4-12 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荥经县在脱贫攻坚中,根据各贫困村的实际情况,积极帮助贫困村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由于贫困村现状是劳动力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妇女,文化水平低下和农业技术知识薄弱,农业产业发展受到严重制约,为将产业发展所需的农业技术送到贫困村,将相关技术送到农户手中,市县农业局组织农业技术服务专家,关键农事季节在贫困村开展“课堂讲授+现场教学”方式进行培训,帮助农户能学到知识、掌握到农业实用技术。

4月9日,市县农业技术服务专家团到荥经县最偏远的贫困村--牛背山镇建政村开展茶叶种植技术培训,为农户送上他们发展茶产业需要的茶叶种植技术。培训会上,市农业局邓健老师详细为农户们讲解了茶叶种植技术,随后又带领学员到茶园进行现场教学,邓老师就茶苗的种植管理技术、幼苗定型修建技术、茶园肥水管理及农药合理施用技术、鲜叶采摘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让参训学员更直观易懂地掌握茶叶的种植管理技术。

4月10日,邀请了市林业局林业技术服务中心王自勇主任,在严道镇唐家村开展核桃种植管理技术培训会。王老师先向与会农户详细讲解了核桃品种选择、幼树管理、整形修剪、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会后,王主任一行又和参会农户一起来到田间进行现场教学,让群众更加直观、快捷地掌握核桃种植管理技术,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核桃常见病虫害防治及综合管理技术》书籍30余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