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公安局多举措织牢后春运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3-07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深入推进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汉源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围绕“人、车、路”主线,多措并举,全方位构建道路交通事故防线,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重点驾驶人宣教,夯实事故防范思想源头。为保证春运后期事故防控实效,抓牢重点驾驶人教育管理。组织重点客货运企业驾驶人、乡镇重点驾驶人开展集中培训,广泛宣传交通法规,做好安全出行提示,增强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从思想源头入手,筑牢安全出行防线。

强化重点车辆管控,夯实路面执法动态防线。对辖区重点客货运车辆、涉危运输车辆进行交通违法“清零”核查,对“营转非”车辆实地走访核实,按照“见车见人、一车一档”的要求,逐车建立“人车一体”的基础台账;从路面动态严管入手,依托春运执勤服务点、常态巡逻勤务,强化路面执法检查,突出对客运车、面包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严查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过、违法行为不改正不放过、违法行为人不受到警示教育不放过,通过严查严管、严惩严治,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织牢安全事故防线。

强化重点路段排查,夯实道路基础防线。针对春运后期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突出以国、省道路、农村道路为重点,严格落实常态勤务;安排执法小分队将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与道路执法检查有机结合,在开展路面巡查的同时,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牌、路侧安全防护设施设置安装、道路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科学治理意见并梳理上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