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辐射环境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2-09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市环发〔2018〕37号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辐射环境安全工作的

通   知

各县(区)环保局、经开区规划建设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局、各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使用单位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的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使用单位自身辐射安全管理,确保我市辐射环境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愉快、安全、祥和的节日,现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内部管理,积极防范风险

各放射源使用单位和射线装置使用单位作为辐射安全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辐射安全内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的根本方针,进一步强化和全面落实辐射安全责任。切实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各放射源使用单位和射线装置使用单位须在春节前对本单位的辐射环境安全进行一次排查,对发现的辐射环境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辐射环境安全。

二、加强监督管理,认真做好现场检查

各区县环保局须在春节前对本辖区内的放射源、射线装置使用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现场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的,督促核技术利用单位立整立改。

三、加强应急管理,保持信息畅通

各县(区)环保局、各放射源使用单位和射线装置使用单位要加强辐射安全应急管理,做好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辐射应急设备、装备及人员随时处于良好状态。要精心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值守,保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按规定上报。

涉源单位春节期间每日11时前须将放射源安全状态用短信报送至手机13981611386。

各区县环保局须将春节期间辐射环境安全值班纳入大环境安全值班中,并将值班安排统一上报我局局办公室。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2月9日

(联系人:毛晴,联系电话:13981611386)



抄报:四川省环境保护厅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年2月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