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贯彻落实<四川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8-01-09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四川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工作方案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出台的《四川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有效激发企业和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近日,雅安市政府印发《雅安市贯彻落实<四川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一、出台背景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缓解企业困难、提升企业活力、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6月2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的通知》(川府发〔2017〕38号)出台,雅安市急需出台符合雅安实际的实施方案,用于贯彻落实国家、省级政策。

二、起草依据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印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

三、主要内容

《方案》共33条任务,主要涵盖以下方面的内容: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将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与挖掘企业内在潜力相结合,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税费负担、融资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人工成本、用能用地成本、物流成本,提高企业资金周转效率,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和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目标任务。

经过1—2年的努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融资成本有效降低,税费负担合理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明显降低,人工成本上涨得到合理控制,能源成本显著降低,物流成本较大幅度降低,企业综合经营成本低于中西部平均水平,管理和技术水平明显提高,企业活力有效激发,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到 2020年,资源配置效率进一步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经济效益处于西部先进水平。

(三)工作任务

1.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任务分工

2.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任务分工

3.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

4.合理降低企业人工成本

5.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用地成本

6.较大幅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7.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