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已完成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今年整改任务的97.6%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1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不松劲、不懈怠,驰而不息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巩固环保督察成果。

雅安市环保督察整改进展顺利。截至11月底,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469项,已完成整改403项,完成率85.9%(其中要求今年完成的有413项,已完成403项,完成率97.6%)。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325件,办复率100%,已办结282件,办结率86.8%;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受理群众信访举报85件,办复率100%,已办结84件,办结率98.8%。省政府交办环境保护类信访案件109件,办复率100%,已办结107件,办结率98.2%。对环保部挂牌督办的青衣江猪儿嘴饮用水水源地问题、省挂牌督办的雅康高速公路生态环保问题,正加快整改,年底前能全面完成。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放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

为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我市以“蓝天、碧水、净土”为目标,制定实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特别是突出抓好冬季雾霾污染治理,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整体提升。制定《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安排》,出台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河道采砂环境问题等8个整改提升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提升,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中央、省环保督察以来,全市广大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参与度极大提高,生态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正在形成。

让我们人人都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共同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让雅安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