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外侨和港澳台办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7〕18号)要求,现将涉及我办的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办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秘书科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二是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总结。三是加强政务公开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审查确认制,即公开之前都要经过各处科室负责人把关,并由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切实规范了政务公开工作。四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并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和相关保密制度,切实做到公开内容和保密工作两不误。

二、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情况。

我办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公开,按要求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了市外侨和港澳台办的职责职能,包括领导班子分工情况等。同时积极公开了政务服务的相关事项,如因公出国(境)的相关政策、表格下载等,做到了服务延伸。

(二)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情况。

及时公开贯彻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相关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等。按要求,及时公开了本办年度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等情况。

(三)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情况。

我办进一步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不仅制作了政务公开栏,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构建资源整合平台,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建立了市外侨和港澳台办微博、微信,公布涉外、涉侨、涉台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以及本办工作动态等,并及时维护更新。同时建立了政务公开保密审查领导责任制,由党组成员、机关专职书记负责,秘书科具体承办政务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严格落实保密审查程序。各科室起草的信息,由科长先阅改后送分管领导审批,再送主要领导签发,最后送办秘书科网上发送。信息公开做到了“先审查、后公开”和坚持“一事一审”原则。通过层层把关,逐级审查,从源头上杜绝政务公开的泄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