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19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拓宽公开渠道,实现了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有效地提升了财政部门的服务效能和阳光理财水平。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调整充实市财政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政务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办公室的局领导担任,成员由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组成。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数据的报送及监督检查,各科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报送及联络,形成了由局办公室组织协调,各科室(下属单位)全体参与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

(二)完善制度建设

一是明确规范了本局政府信息的编制、审核和发布机制。落实了信息公开的管理职责和任务分工,健全了由科室(下属单位)信息提供者初审、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二审、分管局领导、局长终审的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机制,从保密审查、信息审签、过错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二是及时报送和公开政府信息。遵循“依法规范、公平公正、及时准确、简明便民”的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及时通过党政网、政务外网、雅安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和“雅安财政数字化办公平台”公开报道各项相关财政政策。

(三)拓宽公开渠道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我局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专门开辟了四个平台加强对信息的公开:一是在雅安市财政局数字化办公平台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二是开通了互联网雅安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三是在党政外网市政府政务公开栏目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四是设立了雅安市财政局微信、微博账号。通过四个不同的平台,切实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的对外公开力度。

二、2017年政务公开牵头任务落实情况

按照《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安排,我局积极做好牵头的三项公开工作: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公开、国资国企信息公开、财税体制改革和审计信息公开,均圆满完成。

(一)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及市级各部门、各县(区)政府已在市政府政务外网公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信息23条,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管理办法、具体项目、进展等向社会公开。

(二)推进国资国企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及市级各部门、各县(区)政府已在市政府政务外网公开国资国企信息53条。

(三)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和审计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及市级各部门、各县(区)政府已在市政府政务外网公开财税体制改革信息4条、审计信息194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