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蜂桶寨管理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蜂桶寨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2-19 1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局收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7〕18号)和《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委办发〔2017〕10号)等文件后,管理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管理局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问题,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深化公开内容,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等要求,进一步增强公开了实效。一是以深化公开为主线,组织推进机制不断完善。成立了由主持管理局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实行集中统一归口管理,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二是不断拓宽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公开栏第一平台的作用,及时、完整地主动公开机制职能、法规政策、规划信息、财政信息等法定公开的信息。2017年来,通过政务外网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8条。三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确保及时公开。本着求实、方便、节俭、明白的原则,通过民主生活会、听证会,利用标语、管护站墙报、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对各类信息进行公开。将我局2017年来比较重要的动态,均在外网进行公开,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一般财政预算等,同时我局还加大了对3个LED显示屏的利用率,使我局政务信息的公开更加及时和高效。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到2017年12月10日,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务信息以及有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总体来看,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通过政务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务信息的服务作用。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缺少相对专业和专职的工作人员,致使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全面性还不够。二是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网站的管理人员变动较快,不能形成稳定的管理模式。

四、2018年政务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

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尤其是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态建设。规范我局公开信息的采集、编辑、公开程序,切实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充分利用、政务外网、电子显示屏、基层板报、微信公众平台等开方式,使我局的政务公开更加透明、高效和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