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12-18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度,根据《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雅委办发〔2017〕10号)要求,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贯彻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我局的各类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一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我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围绕科技项目管理和科技扶贫等,狠抓工作落实。2017年度,我局先后组织参与了“2017年雅安市科技活动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雅安分会场活动等会议活动。针对会议活动,我局及时邀请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及时公开活动内容、活动取得的成果等相关信息。以科技为支撑,科技扶贫专项为抓手,基地为载体,示范为引领,人才为核心,集中力量推动全市科技扶贫工作,及时将科技工作情况进行公开。

二是及时公开,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针对公众和企业对政府信息需求的不断变化,我局不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人民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公开,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及时主动公开,及时更新网站各个板块信息内容。2017年,通过我局官方网站公开科技动态类等业务信息470余条,转载国务院及省政府信息990余条,网站访问量超过1万次。

三是积极配合做好政务系统整合工作,完成单位信息系统清理,编制报送目录160余条,为全市推动政府信息化建设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作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培训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我局的信息工作大部分都是由办公室来负责,人员配备、组织协调能力等略显不足,很难很好地承担相应工作任务。二是有些信息公开不够及时,造成信息报送滞后。

三、2017年工作安排

2017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继续充实主动公开的内容,采取各种方式加大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合做好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

特此报告

雅安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2017年1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