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2-12 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的原则,认真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雅委办发﹝2017﹞10号)和《关于印发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7]18号)文件精神,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打造我局形象和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及时准确地面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把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有力地促进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向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按照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委办发﹝2017﹞10号)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顺利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我局建立健全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办公室具体负责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各科室按职责做好公开内容的收集、编辑和审查工作,并提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建议,主要领导对是否公开进行审核把关,办公室及时在政府信息网站进行公开。

三是做好重点信息的公开。根据国务院、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通知》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公开财务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招投标、机关事务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39条,主要包括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的说明;招投标、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机关资产管理、机关事务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开展、干部职工学习情况和精准扶贫帮扶成效等内容。

二、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机关事务信息公开范围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点不足、时效性不强等问题。这些工作还需要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探索。

为此,下一步我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及时公开信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范围,继续提炼我局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发布在网上。

二是加强制度落实,丰富信息内容。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调动各科室队的积极性,及时提供政务信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确保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1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