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3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12-05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高正刚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合理调整育才路公交停放点的建议》(第33号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您的提案及时进行了办理,现答复如下:

雨城区至李坝、晏场、望鱼的农村客运车辆,自公司化管理以来,一直在育才路十字路口附近应班,建立了临时停靠的站点,交警部门也为这些车辆指定了停放地点。为规范停车秩序,众程公司每天派了专人在站点值守,维持站点的秩序。这部分农村客运车辆一直停放在友谊路口,因雅职院新建门诊大楼,经交警部门同意后,这部分农村客运车辆临时转移到育才路停靠,造成和现有4路公交并排发车、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雅职院门诊大楼完工后,客车已返回原临时站点停靠。公交和农村短途客运车辆已在规定的各自区域发车。由于雨城区城市规划一直未规划城区农村客运车辆停靠站点,附近也没有闲置土地,农村客运站点问题未能得到有效的解决。虽然一直有群众反映农村客运车辆以街为站,造成交通不便的问题,但由于农村客运承担运送了南郊、孔坪、严桥、晏场、沙坪、望鱼等几个乡镇群众出行的任务,育才路附近又是乘客聚集地点,为确保周边乡(镇)、村群众出行和乘车方便,临时站点暂时还只能维持原状。

提案中提出重新合理规划公交车一路、雅安城区到望鱼公交车停放点的建议非常合理,但涉及城区城市总体规划及周边区域征地规划,加之周边部分路段安保设施还不齐全,重新在周边选址规划难度较大。我们将督促雨城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衔接,尽快解决此处农村客运车辆和公交车的停放问题,为育才路一带建立良好的交通秩序提供条件,又能方便群众乘车,为我市“双创”打下坚实的基础。

感谢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您继续关心雅安市交通运输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