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四举措”助力农民工和大学生返乡创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1-16 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加强政策宣传,鼓励创新创业。以“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月、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月”等系列活动为契机,以短信、海报、广告、宣传单等形式,通过政务微博、公众微信、电视等新媒体多渠道、广范围、全覆盖开展就业援助和创业扶持政策的宣传,积极促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开展大型现场招聘会4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4场,送岗位下乡活动14场,提供招聘岗位4000余个,接待求职人员2.3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累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8.3万余份,成效显著,营造了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

二、创新培训模式,力助返乡创业。坚持以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重点,针对有创意、有资本、有技术、有经验的返乡农民工,实施“技能培训脱贫行动”、“重点产业急需紧缺工种技能培训行动”、“高技能人才培训行动”、“创业培训行动”、“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行动”、“劳务品牌培训行动”等“六大培训行动”,创新“一个培训专班”、 “二个专家讲座”、“三个资深教师”的“一二三”培训管理模式,开设SYB创业培训班,提升创业能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开展各类培训769人,开展精品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90人。

三、强化资金扶持,积极以贷促创。坚持“以贷促创、以创促就”方针,加大创业资金扶持力度,积极落实创业补贴、创业吸纳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及时组织补贴申请、项目审查、实地考察、补贴审核、补贴发放,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流程,加大放贷力度,帮助小微企业和初次创业个体解决经营过程中资金短缺的瓶颈问题,全力扶持返乡农民工及高校毕业生创业,为创业朋友提供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连年高达90%以上。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30万元,发放创业吸纳就业补贴4.8万元,受理创业担保贷款13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万元。

四、挖掘创业典型,营造创业氛围。积极开展“助创为你添羽翼”专家巡诊、大学生创业大赛、劳动技能比拼等各类创业活动,深入挖掘优秀创业典型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利用创业活动加大创业典型事迹宣传,树立“创业汉源”精神,弘扬“企业家文化”,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目标。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巡诊8场,成功扶持26名高校毕业生创办30个项目,引领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201人,推荐四海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和骅楠食品有限公司参加四川省优秀返乡农民工创业评选,分别荣获全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返乡农民工创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