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群众信访举报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4批 )

来源:市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7-09-04 1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24批  2017年9月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9月4日)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信20170830073     雅安市天全县318线上天全县长河冶金有限公司,该厂生产时,有时排放烟尘、浓烟,严重污染周围环境。 雅安市 大气、扬尘     2017年8月31日,案件调查办理专班对长河冶金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一台16500KVA矿热炉在生产,配套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有超标烟尘排放现象。经案件调查办理专班研判,综合该行业特征,信访举报反映的“该厂生产时有时排放烟尘、浓烟”应为炉台在捣炉加料和出硅时的无组织烟尘排放现象。
    (一)废气治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该公司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建设矮烟罩、除尘系统一套等污染治理设施,符合环评要求并通过验收。该公司在冶炼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主要是矿热炉排气筒连续排放的烟尘、出硅口排料过程产生无组织排放的烟尘和矿热炉投料平台、出硅口产生无组织排放的烟尘。根据县环保局2016年10月至2017年8月环境监管“双随机”监管记录,并查阅该公司设备运行台账,该公司生产期间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
    (二)现场检查监测情况
    该公司16500KVA矿热炉于2016年10月通过验收监测,2017年8月委托四川中环康源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生产过程中有组织排放废气和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了检测,8月31日,县环境监测站再次对该公司有组织排放废气和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均在《铁合金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8666-2012)限值范围内。
    经现场检查和现场监测,虽然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均达标,但在捣炉加料和出硅时仍存在烟尘外逸现象,还需进一步优化提升。一是再增加抽风设备,提高烟尘捕集率;二是加强炉台工作操作管理,在捣炉时采取停电、关闭炉门、分相实施等措施,防止捣炉时产生的烟尘跑冒。加料时将炉门置于半封闭状态进行加料并加开风机向炉内吹风,防止炉内烟尘外逸。三是坚持每年不少于2次自行检测,加强环保精细化管理,将操作规范列入操作手册,减少无组织排放。案件调查办理专班于9月2日对长河冶金公司周边的部分住户进行回访,就信访举报案件的调查处理和整改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受访群众对调查处理情况表示认同。责任领导:徐  刚  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责任部门:天全县环保局,责任部门负责人:黄胜蓉  天全县环保局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