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环保督察为契机 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管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8-25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市水务局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强化水资源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管理,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水资源管理再上台阶。

一、全面排查,摸清家底。结合长江委开展四川省入河排污口现场核查工作和四川省水利厅开展全省入河排污口专项督导工作的契机,对全市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将检查结果全部归档入册。经过2次全市大排查,对我市目前保有的排污口的位置、设置单位、设置年限、所在流域及水功能区、排污情况和审批登记情况等完整、规范、准确的进行记录。目前雅安市保有入河排污口共计371个,其中规模以上排污口26个,规模以下345个。

二、依法审批,严格登记。按照《四川省水利厅办公室开展入河排污口补充登记的通知》的要求,7月底前已完成对全市2002年10月以前已建设使用的入河排污口开展补登记工作。目前,全市共有98个入河排污口进行了审批或者登记,其中4个规模以上排污口已在前期进行了审批,1个进行了登记,在开展补登记工作后,将93个符合要求的排污口进行了补登记,其中规模以上3个,规模以下90个。

三、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市水务局先后下发《雅安市水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雅安市水务局关于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加强对入河排污口的监管力度,并对排污口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雅安市入河排污口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专项整改,做到边查边改。同时,市水务局委托了四川省水环境监测中心雅安分中心对入河排污口开展水质监测,并出具测试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