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林业局邀请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贫困户培养食用菌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8-24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更好的引领贫困户发展产业,推进精准扶贫步伐。近日,石棉县林业局邀请该县崔家坪香菇专业合作社到永和乡白马村1、3组,现场指导贫困户发展香菇。

今年6月初,依托石棉县崔家坪香菇种植合作社成熟的技术带动贫困户种植食用菌,石棉县林业局确定联系的乡永和乡白马村4户贫困户作为示范户,投入资金1万元,每户发放500个食用菌孢,并经过两个多月的试验,技术人员根据贫困户培养的培养条件,就温度、湿度、透气度等关键因素驻村指导,手把手教贫困户操作,建起了菌棚,种上了菌孢,不断拓展贫困户庭院经济。截至目前,有两户基础较好的贫困户已投产,户均收入1000-2000元,生产的香菇在本村就能完成销售。目前,县林业局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对另外两户示范户进行精准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