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快速处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8-23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针对环保督查期间信访件办理工作,荥经县水务局多措并举、细化梳理,快速处置环保督查信访案件。

一是高度重视,构建工作机制。为进一步规范水务信访和信访接待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书记大接访”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必要支持,荥经县水务局党组组织召开党组碰头会,专题研究当前水务系统信访及举报工作形势,并在非常紧张的办公经费和办公场所的情况下,挤出一间一楼办公室,按照纪委建立信访室有关要求,落实经费1万余元安装了无死角监控设备、专用电脑打印机及办公桌椅沙发茶几等信访室软硬件所需,制定落实信访室相关制度,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信访室规范建设工作,确保信访接待和矛盾化解工作规范有序,为环保督查期间信访举报处置,为十九大召开前后安定和谐社会氛围营造作出积极努力。

目前,信访室改建工作已全面结束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来人来访和信访接待。

二是部门联动,迅速核查督办。荥经县舆情专报提及新添乡石家村饮水浑浊问题,水务局于2017年3月22日组织人员会同新添乡政府工作人员及荥经县国润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荥经县农村供水已于2016年12月正式纳入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现农村供水工程管理、运营、维护均由PPP项目合同方荥经县国润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到新添乡石家村了解情况,根据现场了解情况得知饮水浑浊原因是由于原取水设施直接连接于沟渠,无集水及净水设施,因受天气及人为因素影响较大,水源易浑浊、堵塞。为尽快解决当地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新添乡政府已组织人员正在对取水源头进行改造并增设净水设施,我局在工程实施过程协助新添乡政府尽快完成工程改造,该工程已完工,完成了整改落实。

三是注重回访,确保群众满意。荥经县水务局始终将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饮水新添乡石家村饮水问题整改后,工作人员进行回访,通过回访情况看,群众对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四是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首先,及时完善信访案件快速处理机制,确保信访案件及时、高效处置;其次,加强对河道采砂、城乡供水、饮水源保护等的监督管理,以河长制为契机,加强环保宣传,增强全民生态环境意识和参与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三,加强舆论引导,广泛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等载体,对环保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认知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全民参与确保荥经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