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农民夜校扶贫课振奋脱贫“精气神”—雅安市雨城区顶峰村农民夜校扶贫小记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7-17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打开致富大门,提高村民的综合素质,增强林业生产能力,为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动力,振奋脱贫“精气神”,雨城区凤鸣乡顶峰村开展了“农民夜校”培训课。夜校采用“按需培训”的模式,结合村民的实际需求,解答老百姓的困惑,是“农民夜校”的最大特色,所授内容既有实用技术,又有现代农业新理念。

“去年我们村的六月雪梨卖的非常好,今年在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我也栽了几亩六月雪梨,但是对采摘管理技术是一知半解。通过在夜校的学习,我了解了相关政策、乡上的发展规划,学习到了栽培技术等,心里很高兴。”凤鸣乡顶峰村村民在7月11日的夜校培训课上高兴的说道。

本次夜校培训课中驻村工作组成员之一的雨城区林业局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与大家就如何打开林业销路,实现产业脱贫谈了几点自己的看法:一是林业能致富,关键在思路。针对农林产品销路问题,可以结合季节特点,搞一些具有特色的节庆活动,既能增加人气,又能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同时,可以将电子商务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广泛利用网络力量,在一些购物网站或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二是学一技之长,才能脱贫致富。林业员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学习新知识,全力培养出林业种植能手,农户要利用好现有的专业技术书,与有经验的种植大户交流经验,多请教多问。三是转变思想观念,增强主动脱贫意识。要转变以往等、靠、要的思路,要把握现在的政策,抓住机会,坚定脱贫致富信心,从自己这一辈起脱贫奔康。

顶峰村村委表示未来将继续为村民传达最新的行业扶贫政策法规,加强农技知识的培训以及经验交流,让大家在精神上补钙,知识上增长,眼界上拓宽。大力引导贫困户用自己的双手发展产业,变“输血”为“造血”,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