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待到山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 ——第六届阳光汉源赏花旅游文化月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侧记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6-08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7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六届阳光汉源赏花旅游文化月在汉源县九襄镇花神广场隆重开幕。本届阳光汉源赏花旅游文化月活动以“花情、诗意”为主题,借助万亩花海果乡的农业旅游资源,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展现汉源“阳光、花海、康养、生态、人文”元素。为保障花卉节期间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汉源县气象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部门联动、上下协调、以优良的气象保障服务为花卉节保驾护航。

●“先发制人”找准需求,“对症下药”切合实际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更好地开展花卉节期间各项气象保障工作,汉源县气象局提前采取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衔接,找准服务需求,全力以赴做好花卉节期间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提前发布花卉节专题天气预报,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建议;每三天更新发布花卉节专题预报,每天通过电视、网络、短信等渠道适时发布最新天气信息……多元化的服务方式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未雨绸缪”制定方案,“各司其职”齐心上阵

按照汉源县会节活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汉源县气象局成立了服务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人员分工和工作职责。

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县气象台主动加强与市气象台的天气会商。汉源县气象台台长万强说,“通过市、县天气会商,我们能更好地掌握天气变化,从而更好地开展花卉节期间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汉源局职工扶敏说,“花卉节期间,全局职工都绷紧了一根弦,大家坚守在岗位上,不眠不休,都在用自己的努力为汉源加油!”

●“高瞻远瞩”赢在四季,“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近年来,汉源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确定了“农业兴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的产业发展思路,打响了“春赏花、夏赛舟、秋品果、冬沐阳”四季旅游品牌。县气象局紧紧把握发展趋势,紧随发展“潮流”扬帆起航。站得高,方能看得远。在紧密围绕汉源“全域景区、全域旅游”和“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山水融合”的发展思路基础之上,汉源气象顺势而动,着眼长远顺势而为。

无论是千人自行车骑行文化展示,还是寻找乡愁的记忆美丽乡村书画展,或是汉源人文风光摄影大赛,还是草莓采摘体验……在梨花的芬芳下,与春天来个亲密约会,是沉醉山野忘却都市的片刻安然,是远离繁华固守宁静的清雅体验。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勿忘初心,激流勇进。汉源气象人以踏实朴素的工作作风,以优良的气象保障服务,为花卉节的成功举行保驾护航,在香满头的梨花香中,绽放最迷人的笑靥。(文/赵欣 范杰 扶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