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展改革委一、二支部开展“两个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暨走访慰问困难户,察看驻村帮扶成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5-26 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关于开展“发展振兴为了谁、发展振兴依靠谁”“抓落实之我见、抓落实之我干”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市发改委机关一、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走访慰问帮扶困难户安排。5月25日,雅安市发展改革委一、二支部40余名党员同志在党委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名山区新店镇白马村走访慰问帮扶的困难户,开展“两个大讨论”活动。

按照安排,在区域合作办主任李国军、西开办主任郑晖、机关党办主任王红的带领下分三组对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与11户困难群众深入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生活现状和亟需解决的困难,帮他们出谋划策。

走访慰问完困难户后,结合我委驻村帮扶工作,现场开展“发展振兴为了谁、发展振兴依靠谁”“抓落实之我见、抓落实之我干”两个大讨论。通过实地走访,深深的触动了在场的党员同志,肩负重责,倍感压力。郑晖主任谈到个别困难户年均收入较低,但他们仍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给我们传递了正能量,增强工作信心,激发工作热情,积极参加类似的组织活动有助于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认识。李国军主任就如何帮助解决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因老致贫群众的困难提出建议,认真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作中多思考如何更好的帮助群众谋发展。其他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条件,发展产业提高群众收入,吸引年轻人回乡创业。

会上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任树刚同志就两年来的帮扶工作给大家做了介绍,按照“村摘帽,人脱贫”原则,通过干部结对帮扶等工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对白马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帮扶。通过增加变压器和加粗线路完成了低电压改造,有效解决村民高峰用电做饭难问题;硬化公路、维修生活便道,修建生活生产用桥,整治鱼塘,改厕、改厨、改灶,增加健身设施等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条件。鼓励农民进行农业结构调整,采取“引进来、走出去”办法,请农业专家和种植、养殖专业户进村讲解,完成茶树改良百余亩,茶产量明显提高。带领当地农民到外地学习现代农业管理技术,补助果苗资金,指导发展养殖业,提高了群众收入。通过帮扶,当地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他们也正自力更生走在脱贫致富之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