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培养“精准扶贫”致富带头人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05-16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建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培养新型农业致富带头人。由省市农业专家、县科技特派员、驻村农技员等技术服务团队定期与不定期深入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开展农业项目课题研究和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指导模式,培养“精准扶贫”致富带头人。

二是以“产业+科技扶贫”为抓手,提升贫困村脱贫摘帽步伐。结合全县26个贫困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际,驻村农业科技人员蹲点帮扶贫困村,挖掘潜力,选准产业,推动科技创新和实用技术推广应用,实现贫困村农业技术扶贫全覆盖,“短平快”特色农业产业在贫困村落地生根,贫困村自我造血功能和产业扶贫得到全面提升。

三是“农民夜校”开在田间地头,技术创新服务贫困群众。驻村农技员一改以前集中授课培训基本都是在村活动室或教室这一单向传授方式模式,尽最大限度把“农民夜校”授课现场直接搬到了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农村实用技术和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将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与科技示范户培养有机结合,在贫困村培育一批中青年技术农村实用人才。目前26个贫困村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63个,集中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00多名,种养大户60户,农业致富带头人50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