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7年四川川西片区新增共管通航水域水上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救助演练在雅安市汉源县顺利举行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5-15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2日,2017年四川川西片区新增共管通航水域水上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救助演练在雅安市汉源县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由四川省地方海事局、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航务局、雅安市、乐山市、攀枝花市、凉山州等市州地方海事局和汉源县地方海事局、汉源县的水上运输企业参加了此次演练,并邀请了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陈乐生、四川省政府应急办副主任雷治严、四川省地方海事局局长刘孝明、雅安市市政府副市长杨硕,四川省安监局、甘孜州交通运输局、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资阳市、南充市、眉山市、广元市、内江市等十余市州的地方海事局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采取以演代练的方式,进行了船舶碰撞人员落水救助,船舶失火消防救援船舶拖带;游船突遇阵性大风,转移群众;船舶溢油,防污处置;参演船舶检阅等科目演练。

省航务局局长刘孝明同志在演练结束后点评到此次演练检验了我省海事部门在面对川西片区新增水域水库出现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或其他水上突发安全事件时,水上交通抢险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为防大灾、抢大险积累实战经验。同时,加强了雅安、乐山、凉山、攀枝花、甘孜、阿坝六个市、州的水上协同联动。进一步提高海事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在水上人命救助、船舶消防救火、遇险群众转移等水上突发安全事件的实战能力和应急抢险决策指挥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突发水上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