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指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暨防汛会商会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4-20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白云主持召开市防指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暨防汛会商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开到各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白云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强预测分析和监测预报,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把各项工作措施抓早、抓细、抓实。一是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水电站防汛历来是我市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电调服从水调,水调服从洪调”的原则,严格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指令,及时削峰、错峰,最大限度地发挥防洪减灾效益。二是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要始终坚持把山洪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工程”来抓,加强水文、气象部门的联合会商,加强对天气形势和汛情的预判。各区县要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对各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摸底排查,加强日常监测,及时发布预警,果断组织危险区人员转移,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三是抓好信息沟通交流。各区县要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加强与市防办值班室的情况交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对已发生的灾险情,要及时与国土、民政部门沟通核实,迅速、准确做好统灾报灾工作,不得漏报、瞒报和虚报。

会商会议上,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就2017年雨情、水情趋势分析进行通报;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进行工作安排;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务局局长于冀川安排布置了2017年防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