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03-27 1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3月24日,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县(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民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屈永久同志代表局党委作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初步安排。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先明同志就做好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先明同志指出,2016年,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村务公开、救灾救助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改,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从严管干部带队伍,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努力防范廉政风险,严肃查处违反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案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先明同志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7年,全市民政系统要继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应从3个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紧迫性,深入开展在救灾救助、村务公开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民政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转变工作作风,将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二是努力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基础。全市民政系统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推进民政系统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纵深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交心、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干部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述责述廉、函询质询等制度,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制度、干部选拔任用问责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强化监管查处,结合民政工作解决好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民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