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民政局围绕脱贫攻坚专题研究低保兜底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03-17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低保兜底工作,2017年3月2日,市社会救助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市民政局4楼会议室召开。市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救助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分管社会救助领导、社会救助科(股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局长张先明就今年的社会救助工作思路和重点做了通报,与会人员围绕脱贫攻坚主要讨论了:我市今年拟提高的低保标准;如何完善《雅安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经济状况核算评估与审核审批实施办法》,对贫困家庭因残、因重病、以及就业成本等支出怎样评估;如何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工作意见等。专题会上,与会人员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现场氛围浓烈。

此次会议后,市民政局将梳理座谈讨论意见,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我市城乡低保标准,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健全完善居民家庭经济核对评估与审核审批实施办法,做好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确保我市城乡低保做到应保尽保,全面实现“低保兜底一批”的脱贫攻坚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