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约谈方案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6-12-28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落实市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我社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八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从严治党,始终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要战略举措,以落实责任为基本前提,以健全制度为根本保障,以责任追究为有力抓手,不断推进我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和谐工作环境,为实现我社供销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二、约谈分类

全体干部职工约谈常态化工作在社党委领导下开展,平时约谈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情况适时开展。集体约谈原则上每季度不少于1次。

(一)对干部职工出现作风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对反映干部职工“四风”问题较集中的;对单位关键岗位和新提拔任用的中层干部等的约谈,由社党委主要领导作为主谈人,相关分管领导、办公室参加。

(二)对即将操办婚丧事宜的;对即将乔迁搬家、子女满月或子女即将上大学的;对子女即将参军等的约谈,由供销社机关党委书记作为主谈人,办公室参加。

(三)对干部职工开展的平时廉政教育、预防提醒约谈,由分管领导主谈,办公室参加。

(四)按上级部门要求进行约谈的,直接启动约谈。

三、约谈的程序

约谈一般采取约谈人(或邀请特定的对象参与)与约谈对象之间进行个别谈话方式进行,根据情况,也可采取集体谈话的方式进行。

四、约谈的主要内容

(一)向约谈对象通报有关情况。

(二)向约谈对象了解相关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三)约谈对象对约谈人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作出说明并明确表态。

五、约谈准备及实施

(一)开展干部职工约谈工作,应当制定约谈工作方案,明确约谈对象、时间、地点、主谈人及有关要求等,报社党委主要领导批准后实施。同时,根据约谈形式,针对约谈对象、问题性质等,撰写约谈提纲。

(二)由办公室通知约谈对象,安排布置约谈场地,落实好主谈人、记录人员等相关准备工作。

(三)约谈中做好约谈记录,并确保约谈安全。开展预防提醒谈话,应要求被约谈对象作出廉政承诺;开展询问示警约谈,应要求约谈对象写出问题说明材料;开展纠错诫勉约谈和问责处分约谈,应要求约谈对象写出错误认识材料。约谈结束后,一周内约谈记录材料经约谈人和约谈对象签字后报办公室备存。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干部约谈常态化,要认真组织,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促进约谈常态化工作有序推进。

(二)建立约谈台账。在开展干部约谈工作中,要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约谈工作档案,填写《干部职工约谈情况登记表》,建立约谈工作台账,填写《干部职工约谈工作台账》,将约谈的其他相关资料纳入约谈档案妥善保管。认真统计填写《干部职工约谈情况统计表》。

2016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