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办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6-12-09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有效应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突发安全事件,强化我市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提升我市药械监管系统的应急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日常监管和突发事件应急工作。2016年12月7日,由雅安市食药监局、汉源县人民政府主办,汉源县食药监局承办,石棉县食药监局协办的“雅安市2016年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处置演练”在汉源县成功举行。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雅安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此次应急演练,雅安市各县区食药局局长及相关股室人员进行观摩。

上午10时30分,随着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涛宣布演练开始,雅安市药品和医疗器械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以我市汉源县、石棉县发生多起群众输液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为背景,通过现场模拟、实景预拍的方式,突出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响应升级、现场调查和应急检测、问题药品和医疗器械控制、相应终止、后期处置等七个环节的应急处置工作。上午11时30分演练圆满完成。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朱佑富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今后药品和医疗器械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