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以94分高分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6-12-08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7号,省治理办专家组一行,对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会议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监理单位和承建单位对系统建设情况和运行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观看了数字城管系统功能演示,审阅了相关文档,并经质询应答后,认为我市“数字城管”系统建设规范、技术先进、资源整合充分、资料齐全、试运行成效明显,符合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系列标准和工作要求,形成了具有雅安特色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专家组以94分的高分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数字城管作为我市“智慧雅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项目。数字城管的运行,实现了城市管理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突击性整治向长效性管理转变,逐步构建了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大城管”格局,实现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城市管理目标。 数字城管使发现问题的数量和时效显著提高,处置问题的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有力促进了管理、监督和执法的统一,实现了对责任单位履职效果的科学考评。

自2015年6月底试运行以来,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64592件,立案62513,处置结案60737件,结案率为97.16%。涉及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市容环境、园林绿化、房屋土地、其他及扩展部件在内的城市部件7大类114小类,城市事件6大类90小类。涉及相关责任处置单位39个。

数字城管系统的成功验收,标志着我市城市管理正在逐步实现由粗放型、经验式管理向集约型、科技化管理的转变,城市管理由单一的对物的静态管理转变为对物和人的动态管理,由单一的政府职能过渡到全社会广泛参与,由单一的城管部门管理过渡到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管理。城市管理问题得以更及时、更全面、更快捷的处理,部门负责、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综合治理的“大城管”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