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大力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6-12-05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日雅安市正式启动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以来,市人社局、社保局领导高度重视,赓即落实专人对我市户籍、常住人员的相关参保信息进行收集、清理、比对,梳理出全市未参保人员28万人,市人社局党组安排专项资金150余万元作为市县(区)的专项工作经费。市社保局已投入30余万元统一制作完成动漫宣传片、微信公众号、宣传手册、横幅等资料,下发县(区),并要求2016年完成30%上述人员的入户调查、基础信息采集及录入工作。

为确保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落到实处,11月15日起,雅安市社保局局长杨晓苏同志带领督导组分别到汉源、石棉、宝兴、芦山、天全、荥经等县(区)现场检查指导全民参保工作开展情况。目前雅安市各县(区)均按要求成立了全民参保登记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制定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方案,召开了启动大会,并开始开展宣传、入户调查等工作。杨晓苏局长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准确采集全民参保登记表中的相关指标信息,一方面要以雅安市人大换届选举为契机,在完成选民登记的同时一并采集完成全民参保登记表,从而减少入户调查人数,减轻入户登记经办人员工作量;另一方面在省全民参保业务系统未完善前,不等不靠,先将采集登记的信息录入市级下发的电子表格中,待业务系统完善后再批量导入,确保年底前完成30%人员的入户调查、基础信息采集及录入工作。

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雅安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亮点纷呈: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县(区)、乡(镇)成立了以分管市长、县(区)长、乡(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了工作合力;二是宣传工作高起点、高标准,统一宣传口径、统一宣传方式,做到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三是入户调查工作深入细致,落到实处,成效突显,助推了扩面征缴目标任务的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