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1+N”模式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6-11-30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促进就业创业放在工作首位,大力实施创业雅安行动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过落实政策,搭建平台,优化服务,选树典型的“1+N”创业服务模式,切实推进青年创新创业。 

实施“一个行动+两个平台”。将“互联网+创业”行动作为推进创业服务信息化的源动力,着力打造了雅安市就业创业服务网和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官网两个线上网络服务平台。立足新媒体网络,畅通青年创业信息渠道。创业青年可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实现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创业指导专家在线坐诊,创业成果展示,创业政策了解等服务。

构建“一个空间+三大支撑”。通过建立大学生创业服务窗口、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市级创业指导专家组三大支撑,努力打造一个服务创业青年,优化创业环境的众创空间。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大学生服务窗口22个,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依托市级创业指导专家组共开展线下创业活动19场,服务辐射我市7个县区、两所高校,服务创业项目112家,实地巡诊项目19家,服务创业者678人。

树立“一个品牌+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创业活动,促进创业青年的成长进步,并挖掘选树出一批青年创业典型,树立“创业雅安”品牌。今年,我市陆续开展了“创业政策进校园”、“青创+筑梦千里巡之雅安”、“创业训练营”等系列创业活动,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共吸引16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为决赛获奖选手发放创业扶持资金12.6万元。

截至今年11月,我市组织大学生创业培训1954人次,为62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贷款605万元,发放创业补贴272万元,促进272名大学生实现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