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政府副县长赵勇一行赴荥河乡检查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6-11-25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刻吸取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10·31”瓦斯爆炸事故和江西省宜春市北槽煤矿“11·22”透水事故教训,进一步督导煤矿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11月24日,县政府副县长赵勇率县安监局局长徐生遥一行赴荥河乡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赵勇一行听取了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和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对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一是煤矿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两起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不可有麻痹思想,要强化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防治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生产。二是要理清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发展坚决不能以牺牲劳动人民生命为代价。三是加强矿级领导带班下井制度,要将矿井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一线操作层面,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四是要强化“一线”操作者安全教育培训,增强现场操作手互保、自保意识,提高职工操作和安全防范技能。五是要妥善处理工资问题,保护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