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经济发展投资服务局科、室工作职责

来源:市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6-09-28 2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投局内设3个科和1个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835-3236378。

(一)经投局内设3个科。

1.综合科

负责研究制定飞地园区(经开区)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推动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推进可持续发展;负责本局日常运转和综合事务协调工作,负责领导讲话、综合文稿起草、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文秘、档案、保密等工作;负责绩效目标管理及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

2.经济运行科

负责贯彻实施国家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并组织实施飞地园区(经开区)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组织推动飞地园区(经开区)新型工业化发展;负责飞地园区(经开区)国民经济核算、统计分析和信息咨询等统计工作,研究提出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主要目标,提出宏观目标调控和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建立经济运行预警机制,协调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解决。

3.项目管理科(行政审批科)

负责审核飞地园区(经开区)市级审批权限范围内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工作;负责重大项目跟踪、管理、服务和促进工作;负责组织企业申报国家、省、市项目资金扶持;负责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申报国家、省、市园区扶持资金项目及相关园区品牌;参与飞地园区(经开区)出资的政府性投资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权限内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二)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内设2个科。

1.投资促进科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投资促进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和实施总体投资促进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投资促进有关政策;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统计和项目进度跟踪促进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作活动策划和实施;负责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和引进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投资企业的项目在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负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水、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和协调等政务服务及投资促进服务工作。

2.产业发展科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方针、政策,负责推动飞地园区(经开区)高新技术引进、开发、利用,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和科技合作等科技管理服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商务领域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促进进出口贸易、物流业发展,开展商务贸易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飞地园区(经开区)企业融资需求调查和协调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