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环保局召开局党组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专题分析会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09-19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4日,市环保局召开局党组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专题分析会,会议由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主持。会上,传达了雅安市纪委近期的相关通报,组织党组成员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局党组成员陈心愚同志说:过去觉得有些工作可以交差就行了,有些工作还可以推一下,现在就不行了。应该紧盯目标,“部署+实干+督促+检查”,必须有头有尾,自始至终。个别重要工作必须亲力亲为。

局党组成员王颀同志说:过去自己做的不是很好,现在标准高、要求严,如果像过去那样做事情,只布置不检查落实,忽视结果,不知道要挨好多处分。今后,自己一定带好头,事无巨细管细点,做到通报上讲的“事过我手请放心”“文出我手无差错”,避免遭问责。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强调,通过学习通报内容,说明省委、市委在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力度是很大的,而且从现在开始,的确逗硬处理了。反思我们自己,我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管党治党的工作中还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很多时候存在当“甩手掌柜”和“二传手”情况,布置安排多、检查监督少,指挥部下多、亲力亲为少,早晚要出大事。同时,机关上还存在不少的工作作风不实,纪律松弛的等问题,久而久之必然酿成大祸。

局党组一致认为:1、所有班子成员自觉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纪律、规矩和制度执行工作,每个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管住和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现在存在的工作作风不实,纪律松弛问题,必须立即解决,不能让它发生质变;各级和各个环节坚决做到做到“文出我手无差错,事出我手请放心”,切实保护我市的环境安全;2、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各党组成员不能出现“甩手掌柜”和“二传手”,对于分管布置的工作要亲自加强监督检查,杜绝遇事推诿和应付了事的情况发生;要拉下面子、打破情面,严是爱、宽是害,依规依纪逗硬处理几起违纪违规案子,负责纪检的分管领导要带领监察室,深入科室和县区局,发现问题、处理责任人,起到惩治的震慑作用;

会议决定:中秋节上班后,召开有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对雅安市纪委几个通报进行再次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