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促进中央八项规定有效落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09-09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审计机关作为八大监督体系之一,在日常审计工作中将中央八项规定的执行情况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和工作重点,列入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各项审计调查中。

一是加大对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结合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和我市实际,组织对全市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主要审计财政存量资金盘活、重点项目推进、PPP模式和简政放权政策措施落实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民生、扶贫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加快进度,推进后发追赶战略实施。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及时揭示和反映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政令畅通。

二是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情况。把“三公”经费作为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重点,并加大对“小金库”、虚假发票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包括三公经费、配车用车、出国出境、会议庆典等各项公务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力度。同时,关注部门单位的财务管理、公务卡使用、政府采购、政府性债务等情况。促进部门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建立健全内部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减少和杜绝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损失浪费等问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推进审计政务公开,加大审计结果利用力度。制订《审计结果公告暂行办法》,将《审计工作报告》、投资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开。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实行信息资料互通共享,为纪检组织部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和考核干部提供可靠依据。

四是抓审计问题整改、促审计结论落实。每一个审计项目实施完成后,组织各部门、科室,认真研究各部门审计反映的被审计单位突出问题,由审计组对审计结论进行落实,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并要求被审计单位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审计部门,有效推进各项审计结论的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