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6-08-12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8日,市林业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市灾后重建总结大会、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省蹲点工作电视电话会及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精神。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茂雄主持,在家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王东明书记关于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部署开展蹲点督查督导工作的要求;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市委第171次常务会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了叶壮书记、开驰市长在市重建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十个“赶考”、四个“打硬仗”等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省市重建总结大会及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指示、文件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等目标内容,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并结合川报评论员文章《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一论贯彻落实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美丽四川需要绿色发展—二论贯彻落实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等,加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思考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三年基本完成”只是迈出了重建整体目标的第一步,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又将是一场硬仗,丝毫不能懈怠,还要再“赶考”、再“攻坚”。当前正处于爬坡上行,全年工作重中之重的关键时刻,务必紧急行动起来,突出重点、明确方向,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结合。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会议精神学习列入重要学习内容;要结合“七一”重要讲话延伸学习,全面深刻把握省市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同时,结合半年工作总结和当前正在开展的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检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抓好重点工作。要突出近期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等各项林业改革;完成农田水利李冰杯考核准备工作,务求达到“保三争二”的目标;要进一步细化林业扶贫工作措施,理清林业政策项目精准扶贫情况,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做好联系村工作,做到“四大行动”、“四大抓手”、脱贫攻坚和林业投资促进等工作件件有落实。三是抓好工作统筹谋划。要认真思考生态保护和资源林政管理的各项措施,形成全市上下统一行动的良好局面;要继续弘扬“科学务实、以人为本、顽强拼搏、感恩奋进”的重建精神,围绕“三年恢复重建、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奔康”目标要求,梳理谋划林业发展思路、规划和政策项目并盯住不放,积极向省厅汇报争取。

会议专题听取了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林业三项整改检查和国有林场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巡视反馈林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和安排部署。一是思想认识要再重视。全市林业系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要求和部署上来,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遮掩,端正态度、完全接受、照单整改,迅速、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二是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各督促指导组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落实。特别是对信访积案、灾后重建项目进展缓慢、公益林资金沉淀难以兑现等上级领导关心的、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尽快整改出效果。三是工作方法再讲究。全市林业系统要紧扣节点,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整改任务分工和整改期限,逐条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跟踪管理、挂账销号,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四是沉下去,立足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各督促指导组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林业局党委安排,继续按照分工,持续沉到各被检查单位,认真督促指导各县(区)开展好三项专项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指导县(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做到对检查中发现和各县(区)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个个有回音,条条有交代,事事有落实;要加强调度、强化督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如期完成。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常态化学习,确保学深悟透,以问责促负责、以担当促实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