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开创四种学习模式 引领公司党建发展---水投公司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7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2016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后,我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采取重点学、互动学、定向学、拓展学“四种学习”模式,在全公司上下掀起了学理论、学党建、学业务的热潮。

高度重视,紧扣主线,重点学。

一是加大“党性教育”在整个教育培训课程中的比重,要求做到“中央精神必学、系列讲话必学、党纪法纪必学”。二是制定详细学习计划。计划方案罗列了5月至12月课程表,包括时间安排、重点工作任务、主责部门、关键步骤和时间节点等内容,每一项学习内容都有督导要求。三是结合“三会一课”,每月定期党员全覆盖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讨论,互学自学等方式保证学习教育实效。

加强组织,结合实际、定向学。

一是公司结合各岗位特点,定期制作学习课程,分类强化基层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比如领导干部理论水平较高、经验较丰富,侧重于党风廉政教育;基层职工实践经验少,侧重于实践锻炼。二是每月召开学习培训会,加强党性、政治修养。岂今今年已开展了6次专题学习会,邀请市水务局党委书记王岩飞上党课1次,党支部书记李银刚讲党课2次,除培训“两学一做”基础知识,还加入业务知识,理论带动实践。三是建立学习台账,温故而知新。自4月公司开展活动以来,共组织和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1次,并迅速传达组织学习,大大深化理论教育学习。

丰富形式,创新载体,互动学。

一是建立公司微信群、QQ群“微课堂”,定期推进学习资料,发布工作动态、活动通知等,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二是建立党员活动室,通过LED显示屏、标语、横幅、公示栏、印发学习资料等一系列宣传形式,使“两学一做”扎根落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定期收集干部职工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通过集中讨论、个别请教等方式,突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推进活动落实落细。

创新学习,开展活动、拓展学。

一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安顺场红色文化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大会讲话,听市水务局党委书记讲党课,组织工程参建方举办篮球赛等形式各样的活动,丰富了学习内容,调动了大家兴趣。二是为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热爱,讴歌勤劳奉献的水务人,公司自创诗歌“我骄傲,我们是光荣的水务人”,大力宣扬正能量精神。三是设立党员示范岗。公司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着力推动公司服务、业务发展,形成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

通过开创上述四种学习模式,公司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解更深、受益匪浅。在下一步的学习教育中,公司将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突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强力推进公司2个灾后重建重点项目为检验基石,要求全体员工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稳扎稳打,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最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