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寄递渠道落实“三个100%”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7-25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3日,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寄递渠道落实“三个100%”检查的情况进行通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到会讲话,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对联合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营业网点执行“三个100% ”制度不到位,用于实名收寄的登记簿登记和管理混乱,未按要求使用“四川省寄递e通”,面单填写不规范,“扫黄打非”相关要求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一一点名通报,并现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一是要对照《责令整改通知书》,在规定的时限内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二是要严格履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对检查通报中存在问题的网点或人员,采取约谈或惩戒措施;三是要以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诫,在企业内部开展一次以落实“三个100%”制度为主的安全隐患自查,做到不留一个隐患、不留一个问题、不留一处死角。

市公安局要求进一步加强《反恐怖主义法》的学习和宣传,严守收寄关口,严防各类管制刀具、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会议还对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寄递企业要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提前谋划邮件、快件运输线路,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妥善做好因灾邮件、快件投诉受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