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美在雅安》正式面世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6-07-20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9日,由雅安市委、市政府主办,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政府新闻办和雅安市旅游局承办的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美在雅安》推介座谈会在雅安倍特星月宾馆皓月厅举行,这标志着《美在雅安》这一由国际一流创作团队完美打造,充分展示雅安良好生态、悠久文化、丰富资源和重建实效的城市形象宣传片正式面世。

推介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小林主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副市长徐旭,和《美在雅安》总导演田文及其团队主创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美在雅安》由中国形象宣传片领域的权威之一——田文的团队负责拍摄,影片在摄影基调上大胆引用了国际最新的前景影像美学,邀请了国内优秀的航拍团队和来自德国的著名电影摄影师。影片作曲由奥运会、世博会和中国好歌曲的声动亚洲的音乐总监——中国著名音乐家安栋担任,用史诗和电影音乐的结构方式来创作。影片音乐由享誉全球的上海交响乐团演奏,片中所有的独奏均由上海交响乐团首席演奏家担纲,将雅安的气质和情怀展现的淋漓尽致。中国顶级的配音大师春晓、孙悦斌和Mike Pattercon联合为《美在雅安》配音,充分展示雅安的秀美、大气、雄浑和壮阔的气质。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致欢迎辞。徐一心副市长首先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各界三年来对雅安灾后恢复重建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势是雅安最突出的优势,要围绕这一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把这一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的指示精神”,全面展示雅安灾后重建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升“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良好形象、展现雅安的壮丽和豪迈,市委、市政府于2015年启动了城市形象宣传片《美在雅安》的拍摄工作。影片历经三个月的精心包装和策划,七个月的艰苦拍摄和制作而成。《美在雅安》是一部凝聚着田文导演高超专业技术和执着艺术追求的完美视觉盛宴,它不仅展示了雅安独特的生态资源、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灿烂的民族风情,更是对雅安灾后重建成果最客观、最生动的呈现,展示了雅安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美在雅安》也是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打造中国大熊猫特色旅游目的地的新起点。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美在雅安》成为雅安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名片,让更多的人认识雅安,了解雅安,喜欢雅安,走进雅安。

全体参会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现场观看了《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的首影,总导演田文先生在会上介绍了《美在雅安》的创作思路和拍摄感受。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叶壮首先祝贺《美在雅安》问世,并代表灾区157万人民对新闻界的朋友和全社会的持续关注、支持和鼓励,给予雅安人民穿越灾难、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的巨大勇气和无穷的力量,深深地表达感激之情;对田文导演和他的团队用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对大自然的热爱,用精深的艺术造诣和艺术表达形式,奉献了一个具有恒久审美艺术价值的精品力作表示感谢。

叶壮指出《美在雅安》是雅安穿越灾难当之无愧的形象代言人,制作《美在雅安》是要表达灾区人民对继续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雅安的清风雅雨、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水质和秀美的风光都要保护好。我们要在发展中体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这片绿水青山”,帮助雅安灾区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向同步小康的更加美好的明天。制作《美在雅安》也是要表达灾区人民的感恩之情,希望通过《美在雅安》让更多的人了解雅安、支持雅安、关注雅安、爱上雅安。他热情欢迎大家到雅安来走一走、看一看,给灾区人民一个感恩的机会。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日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华西都市报、中华网、央广网、腾讯网、搜狐网、四川新闻网、今日头条、四川旅游等40多家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和重点商业网站媒体记者,以及雅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推介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