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6-07-19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6年全市计划减贫1.2万人、贫困村“摘帽”150个,2016年1-6月实现减贫5700人。

一是完善工作体系推动脱贫攻坚。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共同担任组长的“双组长”领导机制,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出台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现代农业扶贫等18个扶贫专项2016年工作计划,实施“3+13”政策组合,制定“十三五”脱贫攻坚总体规划、贫困村精准脱贫规划、贫困户精准帮扶方案,形成了完善的政策体系。

二是突出灾后重建帮扶一批推动脱贫攻坚。重建以来,对625户特困户由政府“兜底”建房,4482户建房困难户通过部门帮扶、社会援助、对口援建等方式建房;对87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危旧房改造;积极探索构建社会资源调配体系,注重推动社会资源向项目资源转化,累计援建资金3.24亿元,为84个贫困村实施140余个基础设施项目;累计投入资金7.8亿元,帮助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已有4万多人通过灾后重建帮扶脱贫。

三是落实救助措施推动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对已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5136名贫困人口、4085名贫困残疾人和4796名五保供养农村特困人员进行政策扶持;拟于今年10月实现低保、扶贫“两线合一”;740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获得就学减免和资助;拟对500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进行集中供养。

四是以有力工作保障推动脱贫攻坚。2016市本级财政拟单列2000万元、县(区)预算74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用于脱贫攻坚。市、县(区)农业统筹项目资金的50%投入脱贫工作。发挥市场导向作用,吸引社会资本2.1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安排124个市级帮扶部门,市、县(区)共派出261个驻村帮扶工作组,选配261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着力提高帮扶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