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五落实、五到位” 迅速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6-05-26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9日、20日,省局在绵竹市召开全省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和“明厨亮灶”建设推进会后,5月23日上午,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省局姚义贤局长的讲话,传达了省局两个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提出了“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

一是落实省局会议精神到位。为迅速将省局会议精神落实到位,5月21日,雅安市局局长郑乔召集分管药品流通监管和餐饮服务监管的领导,专题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并确定于5月23日下午,召开全市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和“明厨亮灶”建设推进会。全市六县两区的局长、分管药品流通、餐饮服务的分管领导、稽查执法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和“明厨亮灶”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

二是落实企业自查自纠到位。5月26日上午,雅安市局召开了市管药品经营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治会议,市管60余家药品经营企业参加会议。会议要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对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开展自查,形成自查与整改报告,并作出整改承诺。同时,市局要求各县区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将相关要求传达到行政区域内每一家药品经营企业,并立即组织企业开展自查工作。

三是落实责任体系到位。确定了“市局指导、督导,县区局具体抓落实、基层监管所延伸监管触角的责任体系,把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和“明厨亮灶”建设推进工作的具体责任进行层层落实。

四是落实重点监管到位。要求各县区局在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中,要针对“十项违法行为”和“五种重点整治行为”开展上下游延伸检查,加大跨行政区域的案件的查处,发现问题,果断处置,坚决惩处违法企业。在“明厨亮灶”建设上,要求在城区学校食堂、规模以上餐饮企业中迅速开展,加快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制订周密的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抓好与行政许可相结合、与量化分组管理相结合、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与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相结合,稳步推进明厨亮灶工程的开展,确保今年任务的圆满完成。

五是落实现场督查到位。市局明确了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2个县区局,进行现场指导和督查,确保六县两区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和“明厨亮灶”推进工作中取得实实存在的效果。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