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税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信用互动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6-05-18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6日,雅安市国税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雅签署了《信用互动战略合作协议》。市国税局、市食药监局通过建立信用互动机制,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更加全面地反映企业诚信状况,实现税收管理领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领域的联合激励与惩戒,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市国税局局长蒲建春、市食药监局长郑乔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全市国税部门和全市食药监部门将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双方管理规定条件下,以“优势互补、平等互利、诚实守信、长期稳定”为原则,依托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在充分共享双方信用信息的基础上,以搭建部门间合作平台结合服务、渠道优势为基础,共同建立信用互动机制、信息交流沟通机制。双方将在本部门信用评价信息中记录对方的优良信用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并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中加以应用。此外,税务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共同向同为纳税守信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守信的企业,提供绿色通道等便利服务,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采取从严审核、提高检查频次等限制措施。据税务部门统计,三年来,市国税局根据市食药监部门提供的“三方信息”已对全市15户药品批零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查补入库490万元,取得显著效果,进一步规范了全市药品批零行业税收秩序。

与市食药监局在全市签署首个信用互动协议,是市国税局加强获取其他部门“三方信息”、强化税收监管“一揽子”信用互动协议的第一步。接下来,市国税局还将与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及市工商局等四家单位签署信息互动合作战略协议,建立国税部门和其他涉税部门的信用互动机制,进一步推进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综合治税,共同助力雅安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